https://www.enrestec.com.tw
https://www.enrestec.com.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Eco InFiniC與環拓科技 完成擴產設備合約

全球廢輪胎熱裂解技術領先者環拓科技ENRESTEC,與薛長興工業泰國轉投資事業 Eco InfiniC(泰國),正式完成廢輪胎熱裂解系統『二期工程設備買賣合約』簽約作業。

 

薛長興工業為全球第一大潛水衣製造商,總公司設於台灣宜蘭,被市場譽為隱形冠軍、台灣之光;而Eco InfiniC(泰國) 繼2019年10月廢輪胎熱裂解系統第一期工程完工投產後,為因應全球對低碳原料『環保碳黑』的強烈需求,決定依計畫擴產二期工程投資。

 

本案在泰國被視為循環經濟的示範項目,並獲得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BOI)審批通過,給予8免5減半的政策支持,全案計劃在泰國設置總處理量為一年6.8 萬噸的廢輪胎熱裂解系統工廠。第一期工程產能為一年1.7 萬噸,第二期工程將再增產為一年1.7 萬噸,合計將達成一年3.4 萬噸的標準廠產能,預計成本效益會大幅提升。

 

「耕於水下,揚名於水上。」是薛長興工業聚焦的市場視野,多年來致力於研發多項環保材質,而「環保碳黑」具有無毒、無刺激性的特色,薛長興利用環保碳黑生產出環保發泡橡膠用於潛水衣與水上運動產品,以善待海洋永續環境為目的,經營使命也獲得歐美、澳洲及台灣衝浪與潛水品牌客戶,對薛長興綠色環保的理念表達高度認同,進而也讓薛長興的產品市佔率更上層樓。

環拓科技成立於 2005 年,擁有全世界領先創新的熱裂解技術專利,專業於廢橡膠、有機廢棄物熱裂解資源回收處理技術及土壤熱脫附處理技術開發與應用,提供有機廢棄物熱裂解及熱處理系統專業設計、設備建造施工、製程操作與品管技術。

 

目前於台灣屏南工業區有一套 Total Solution 標準廢輪胎裂解廠。由廢輪胎收集,破碎至裂解處理及產品精煉的量產標準廠。將其有效轉變為有價值且可再生利用的綠色能源:再生油品、環保碳黑、蒸氣及鋼絲,是目前全球成功商業化運轉的廢輪胎裂解廠。

環拓科技自我期許為向國際社會提供廢橡膠「循環經濟」營運模式的專家,為加速推動循環經濟的發展,日前榮獲國際永續發展與碳驗證(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 Carbon Certification)核發ISCC Plus認證,為全亞洲第一家提供永續產品(碳黑/燃料油)的商業化工廠,其產品具備環保加值及減碳效益。

 

由於溫室效應所引發的全球極端氣候加劇,對自然環境、社會與全球經濟造成嚴重衝擊,進而引發ESG概念浪潮興起,環拓科技身為地球村一員,自然無法置身其外,董事會已於2021年通過並公布實施「永續發展實務守則」,擴大公司對ESG相關責任項目之進行及規範,並於今年由董事長親自布令成立「永續報告書」專案小組,除了訂定各項減碳指標與規範外,也鼓勵同仁從日常實踐ESG,立志由環拓為起點,進而協作來自不同產業的客戶和價值鏈合作夥伴達成其永續發展目標,攜手加速向循環經濟轉型。

 

環拓科技與薛長興工業對綠色碳減排與永續環保的理念「志同道合」,合作前進東南亞地區發展示範亮點,期能將「台灣 Can Help」價值理念發揚光大,共同南向深化「循環經濟」的商業模式,並深植ENRESTEC INSIDE 的技術滲透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