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enrestec.com.tw
https://www.enrestec.com.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公司治理

  • 環拓科技依據「上市上櫃公司治理實務守則」作為公司治理運作之依歸,且在公司治理與內部管理機制上皆遵守相關法令之規定辦理,落實營運及財務等各項資訊透明化,注重股東權益,並透過董事會加強對公司營運督導與管理,另外,本公司亦設置審計委員會及薪資報酬委員會以利董事會執行其職責。

 

  • 為確保股東權益,環拓科技除了透過企網及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公司相關財務業務及公司治理資訊,環拓科技亦設有發言人及代理發言人專責處理股東建議或糾紛等事宜,落實發言人制度,並指定專人負責公司資訊之蒐集及揭露,依法善盡公司資訊揭露之責任及義務。

組織圖

 

董事會績效評估

111度年董事會績效評估報告

誠信經營承諾與組織

為建立誠信經營之企業文化及健全發展,及基於公平、誠實、守信、透明原則從事商業活動,使公司在商業運作中取得優良聲譽之楷模,並積極防範不誠信行為,本公司積極推廣誠信經營之企業文化,建立良好商業運作模式與風險控管機制,創造永續發展之經營環境,除了已明訂相關檢舉管道及對檢舉人保護措施,並訂有以下準則,依此持續落實與推動誠信經營計畫。

  1. 公司誠信經營守則
  2. 公司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
  3. 公司道德行為準則
  4. 公司治理實務守則
  5. 防範內線交易管理辦法
  6. 公司內部重大資訊處理作業程序

 

推動企業誠信經營兼職單位

環拓對永續經營的態度,奠基在對經濟、環境及社會的承諾與使命,深信一個企業的價值與永續經營應於誠信經營基礎上內化在進而發散。為健全企業誠信經營之管理,設置由「稽核室」作為推動企業誠信經營之兼職單位,負責誠信經營政策與防範方案之制定及監督執行、提供適當陳述管道,及於招聘員工時要求簽署遵循公司政策之勞動合同,並將誠信經營遵循情形列為考核指標項目,另每年定期向董事會報告,期望建立誠信經營之企業文化,且健全誠信經營之管理。

 

產品環境訴求

碳黑-PB365

  • 廢棄物減量: 環保碳黑之原料為廢輪胎或廢橡膠等廢棄物,透過熱裂解再利用方式,可將廢輪胎再還原為工業原料,解決焚化廢輪胎產生之戴奧辛、任意堆置及環境衛生等污染物問題,讓廢輪胎展現各種再生樣貌。
  • 使用回收料:環保碳黑可應用於塑膠製品、工業橡膠及印刷油墨,目前已有輪胎廠正式使用,環保碳黑大幅降低原料成本且環保碳黑足跡僅約市售碳黑之20%,主要可做為色母粒、印刷油墨之原料或回售給輪胎製造商作為碳黑原料使用,減少輪胎廠使用石化燃料所產出之碳黑,並從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 製程省資源: 一般碳黑生產過程因使用乙烯焦油或煤焦油生產,其每公斤之二氧化碳排放量約達5Kg/KgCO2e(資料來源:環保署產品碳足跡計算服務平台),環保碳黑因自廢輪胎取得,除耗費能源少,其產製過程之碳足跡僅0.916 Kg/KgCO2e,環保碳黑除降低生產成本,更能降低每單位產品之二氧化碳排放量,在低碳經濟時代更具優勢。

 

低硫燃料油

  • 廢棄物減量: 廢棄物料回收的能源,有效的將可能被當作廢棄物處置廢輪胎及廢橡膠等物料收集轉換為再生油品,不僅能使輪胎廠盡到處理其廢輪胎之社會責任,且國內廢輪胎將獲得最妥適的處理。
  • 使用回收料: 廢輪胎磨粉後大部份當作燃料使用,我司透過裂解工藝將廢輪胎再轉化成燃料油,不僅可妥善解決低方的廢棄物問題,更能充分利用國內廢棄物資源轉換為可用能源,這對能源幾乎全仰賴進口的我國獎有極大的助益,也為台灣永續發展建立良好的基礎。
  • 製程省資源: 燃料油的碳足跡為4kg(資料來源為環保署),再生油品之碳足跡僅為636 Kg/KgCO2e可有效減少CO2 的排放且符合 CNS1472 及經濟部能源局規範,提供符合低碳經濟之綠色能源。廢輪胎裂解技術能資源整合型區域的發展,優質化之再生燃料油符合 C2C 的工業循環概念,結合共用物流系統,將大幅節省相關產業的原料成本

企業誠信經營政策宣導及教育訓練

  1. 政策宣導

內部—

「誠信行為」為環拓重視價值核心之一,每年會不定期對公司之董事、經理人、受僱人、受任人即具有實質控制能力者宣達公司所訂定之誠信經營政策,秉持誠信經營原則,致力確保落實公平、正義、廉潔之企業品德操守,遵循政府法規,絕不允許任何形式的賄賂、舞弊、脅迫、不正當利益或其他不法行為。

外部—

藉由公司官方網站宣達本公司重視永續發展及秉持誠信經營之立場。

進行商業合作交易時,需評估考量合作方之合法性,與是否有不誠信行為,且要求交易方簽署「廉潔承諾聲明書」,以遵守商業道德規範,避免與涉及不誠信行為之交易方進行合作交易,交易合作商如涉及違反政策,應立即停止商業來往,並將其列入拒絕合作對象。

  1. 教育訓練

每年會不定期對公司之董事、經理人、受僱人、受任人即具有實質控制能力者安排外部課程或內部講習課程,進行有關公司治理、內部人規範及遵循誠信經營行為之相關教育訓練。

 

誠信經營檢舉制度

本公司及子公司所有業務活動中皆須兼顧永續發展,確保企業道德,遵循政府法規,所有員工不從事任何形式之不公平的商業行為,並絕對禁止從事任何形式的賄賂或不正當利益、舞弊、脅迫或其他不法行為,及迴避可能之利益衝突,以期建立長期之夥伴關係。

當您發現本集團所屬同仁或任何代表本公司之人員,於交易過程涉有不法情事,請依以下聯絡方式通知:

(一)信箱檢舉:inform@enrestec.com.tw

(二)電話檢舉:稽核室886-8- 866-3546分機:103

(三)具函檢舉:收件處:94041 屏東縣枋寮鄉永翔路25號 環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稽核室主管收

為能盡早調查與解決問題,歡迎您留下有效的聯絡方式(電話/E-mail),並請您務必提供可能的相關具體資料及文件,若相關資料與文件不齊備時,本公司將無法進行調查處理。除法令規定及主管機關檢調單位外,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本公司將予以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