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enrestec.com.tw
https://www.enrestec.com.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輪胎將在2025年達到 100%使用永續材料

米其林輪胎是一種高科技產品,包含 200 多種成分。主要的一種是天然橡膠,但許多成分還包括合成橡膠、金屬、纖維和增強輪胎結構的部件,如炭黑、二氧化矽和增塑劑(脂等)。

這些材料完美結合,可相互作用,實現性能、可駕駛性和安全性的最佳平衡,同時穩步降低輪胎對環境的影響。

 

目標正在實現強大的研發能力…

米其林在材料技術方面的成熟源於其研發能力的增強,在全球 7 個研發中心工作的 6,000 人支援,並掌握了 350 個專業知識領域。

這些工程師、研究人員、化學家和開發人員的承諾導致申請了10,000項涉及輪胎設計和製造的專利。他們每天努力工作,尋找食譜,將提高輪胎的安全性,耐用性,乘坐和其他性能功能,同時幫助使他們100%可持續到2050年。

與創新公司建立大膽的夥伴關係

米其林還意識到,創新的速度和性質需要新的合作形式,這就是為什麼它與創新公司和初創企業建立了夥伴關係,這些公司和初創企業的進步提供了無限的前景。

開發的技術遠遠超出了輪胎的世界,可用於其他行業,使它們能夠從無限可重複使用的回收原材料中獲益。這些技術還將使得回收聚苯乙烯和從廢舊輪胎中回收炭黑或熱溶解油成為可能。

Axens和IFP能源新公司是BioButterfly專案的領頭羊,自2019年以來一直與米其林合作生產生物源丁二烯,以取代石油基丁二烯。

利用木材、稻殼、樹葉、玉米莖和其他植物廢棄物產生的生物量,每年可將420萬噸木屑納入米其林輪胎中。

米其林與加拿大的Pyrowave於2020年11月簽署合作協定,可以從包裝中的塑膠(如優酪乳罐和食品托盤)或絕緣板中生產再生苯乙烯。

苯乙烯是一種重要的單體,不僅用於製造聚苯乙烯,還用於輪胎和各種消費品的合成橡膠。

最終,每年有數萬噸聚苯乙烯廢物可以回收回其原始產品以及米其林輪胎中。

法國初創公司Carbios開發的革命性工藝使用酶將PET塑膠廢物解構成其原始的純單體,可以無限回收和再利用,以製造新的PET塑膠。

其中一種回收的塑膠恰好是輪胎製造中使用的聚酯紗線。每年約有40億個塑膠瓶可能被回收到米其林輪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