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enrestec.com.tw
https://www.enrestec.com.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破碎系統

廢輪胎破碎系統主要是將鋼絲拉除,再經粗破碎、破碎及細鋼絲分離等程序,將廢輪胎破碎成3公分以下尺寸且其鋼絲含量低於1%的胎片,作為裂解系統原料。破碎系統包括鋼絲拉除機、粗破碎機、細破碎機、細鋼絲分離機及相關設備等。

裂解系統

廢輪胎裂解系統由環拓科技研發設計,並於台灣製造,是世界上少數可以24小時連續運轉的商業化廢輪胎裂解系統。此系統主要包含四大部分:進料設備、燃燒爐、裂解反應器及裂解油冷凝系統。胎片自動、連續式的由進料系統送入裂解反應器中處理,裂解反應器屬慢速裂解,胎片在高溫缺氧及負壓的條件下,進行裂解反應;反應所需要的熱源由燃燒爐提供,裂解反應產出裂解氣經冷凝系統收集裂解油,未冷凝的裂解氣則導入燃燒爐,燃燒爐的主要燃料為反應裂解氣,不需外加能源。裂解反應產出的粗碳黑經冷卻後,再進入環保碳黑處理系統。裂解系統經嚴密的品管控制可產出38±2%的裂解油及28±2%的環保碳黑,依系統標準保養維修程序,可保持24小時連續運轉,開工率達90%以上。

碳黑加質系統

裂解反應產出的粗碳黑必須再經一系列的製程加工,使之成為環保碳黑。環保碳黑處理系統包括磁選分離、研磨、造粒及乾燥程序等,加工過程須經嚴密的品質管理程序,確保環保碳黑的品質穩定。

油污及土壤污染裂解系統

胎片裂解反應的氣相反應物經冷凝系統冷卻收集即為粗裂解油,粗裂解油中含碳顆粒,因此需再經裂解油處理系統處理。裂解油處理系統包括沈澱、過濾及油泥處理等程序,控制裂解油品質達控制標準即為成品。

公用系統

公用系統包括冷卻塔、空壓機、裂解油儲槽、廢熱回收系統、廢水處理設備、廢氣處理系統等,公用系統隨設置地點不同需求,而有不同的設計,系統廢熱回收裝置亦可採用廢熱回收鍋爐,產生蒸氣使用。